『愛就在接納中 』

作者:丁丁師⺟

能在配偶⾯前⾃在做⾃⼰,不被批評、甚⾄被讚賞,是多麼開⼼的事。
這就是「接納」的⼒量!

當配偶做事節奏與你不同,不接納會說;「你急什麼急?/你到底好了沒?我們可以出⾨了嗎?」
接納會說:「哇!你好有效率啊!/你是慢⼯出細活耶~」

當配偶的⽣活習慣跟你不同,不接納會說:「這樣很浪費/⿇煩/不衛⽣ㄟ,你媽沒教你嗎?」
接納會說:「你這樣做好像比較⽅便/仔細/輕鬆ㄟ!我以前都沒想過。」

當配偶的細節程度與你不同,不接納會說「你都不先想清楚,什麼都是我在煩惱?」/「你煩惱那麼多幹嘛?」
接納會說:「我可能想太多了,你可以幫助我抓到重點嗎?」/「謝謝你想到好多我沒注意到的事情。」

當配偶的假⽇休閒與你喜歡的不同,不接納會說:「老是宅在家裡,不無聊嗎?」/「每週都出⾨,不累嗎?」
接納會說:「這樣和你⼀起輕鬆休息⼀天也不錯。」/「謝謝你帶我去旅遊/爬⼭/逛街…」

當配偶態度不佳,不接納會說:「你幹嘛擺臭臉?不能好好說話嗎?」
接納會說:「你怎麼了?⼼情不好嗎?是不是累了?」

當配偶⼯作時數太長,不接納會說:「⼯作比老婆/老公更重要嗎?家裡的事情你都不管!」
接納會說:「你⼯作辛苦了,今晚能不能早點回家?我想你❤️ 」
『你們願意⼈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路加福⾳ 6:31 )

今天,你⽤「接納」使配偶的⽣活好過⼀些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