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 Of Blessing Bilingual Church

蒙福之家雙語教會

關於我們

我們的異象

蒙福之家雙語教會的呼召是要成為一座橋樑,將本地人和外國人聚集成為基督合一的身體,一同追求認識和愛上帝、彼此鼓勵、學習做門徒、參與事工並接受裝備,亦藉由傳福音與慈惠事工去接觸凡有需要者,包括居住在台中、台灣乃至全世界的人。

建立連結

與上帝

與他人

蒙福之家教會致力於協助人,藉由個人的信靠、敬拜與禱告,與上帝建立連結。而這個與上帝之間的個人關係,將進一步藉由在基督裡多元卻合一的真實互動與團契,促成人與人之間的連結。

長大成熟

正確的信仰

正確的行動

蒙福之家教會致力於會友的門徒訓練,藉由基督徒間的互相扶持、聖經的教導、小組的生活、查經和屬靈指引,追求在基督裏邁向成熟。

向外影響

臺中 臺灣

全世界

蒙福之家教會致力於透過宣揚耶穌基督的福音,和採取實際的 慈惠事工,去影響社區,國家和世界。傳福音、對社區中有需 要的人提供實際的幫助,以及向全世界宣教,乃是我們與上帝 與人建立連結,以及在基督裏長大成熟,自然會結出的果子。

我們的核心價值

我們的異象是成為多元文化的橋樑,因此我們嘗試提供可以達成此目標的事工與聚會。我們所有的敬拜聚會皆努力營造出尊重並歡迎不同語言、文化和族群的氛圍。這目標可藉由雙語的聚會或單一語言的聚會來達成。我們認同有些事工較適合透過單一語言來進行, 例如深度的查經或協談。

我們相信聖經示範了團隊領導的模式,也就是由一群成熟的基督徒所組成的團隊來做出重要的決策。這不僅讓不同的恩賜與觀點可以被發揮和表達,並且使教會免於被單一的個人所控制。

我們努力協助教會成員參與事奉,而非由少數被聘僱的職員承擔事工。這有助於使弟兄姊妹對教會事工更有歸屬感。藉由開放服事的機會,我們提供了成年人及兒童一個可以被訓練的場域,使他們受裝備去進行事奉。

當我們發展事工時,我們將家庭的元素列入考量。我們的目標是繼續發展我們的兒童主日學、青少年事工,以及建立健康婚姻和合神心意之親子教養的訓練課程。

我們的目標與渴望乃是看見我們所有的成員在基督裏長大成熟。為達成此目標,我們提供週間的小組聚會和查經班,藉此傳達基督信仰中重要的觀念,並提供屬靈引導與成長的機會。

我們重視團契的價值,因此甚至將每月最後一個禮拜的聚會分別出來,做為一同享受愛宴的主日。藉此,我們期待弟兄姊妹可以有更多時間和機會來互相認識與彼此鼓勵。

我們選擇一種較輕鬆活潑的聚會風格,有別於傳統教會的聚會程序 。儘管我們仍然可能採用部分傳統禮拜的元素,但我們同時也會顧慮到初信者和訪客可能對基督徒習以為常之象徵和儀式感到陌生。

我們全力支持並重視教會弟兄姊妹在宣教事工上的努力,以及主動發起和執行教會所贊助和帶領的宣教事工。透過經費的支持、代禱與事工參與,我們將持續在海內外進行傳福音與慈惠的事工。

我們的歷史

2014-

蒙福之家教會搬至大毅幸福館

2014年秋季,蒙福之家教會展開新的一頁。教會開始與大毅建設一起成為合作的夥伴關係,教會搬遷至大毅幸福館聚會,使教會有了成長的空間。屆時 ,教會也增加了主日崇拜時間及更多的職員。

2007-2014

蒙福之家教會搬至四張犁國中

教會成長至超過國際差傳協會所能容納的人數,因此,教會改至附近一所國中聚會。最後,教會聘請了第一位全職同工。

2004-2006

蒙福之家教會的前身

於國際差傳協會辦公室開始一個小組的聚會,一開始大家只是稱這個事工為「禮拜天的聚會」。後來 ,有一位教會成員提出以「蒙福之家」來命名這個事工。

2003

禱告與籌劃

一群基督徒在當地的茶館見面,為能在台中市創立一間雙語教堂的異象來禱告。

我們的基要信仰

我們相信一位真實、聖潔的上帝,在永恆中以三個平等的位格存在,也就是我們所稱的三位一體—父、子與聖靈。在起初,上帝透過創造世界和其上的一切展現了祂的能力、智慧與良善。藉由其神性的大能與旨意,上帝繼續在歷史中維護受造界的運作,為要達成祂救贖的目的。

創世記 1:1、26、27;3:22;詩篇 90:2;以賽亞書 40:21-22; 馬太福音 28:19;彼得前書 1:2;哥林多後書 13:1

我們相信耶穌基督。祂道成了肉身,卻沒有失去永恆上帝的身分。我們相信祂為童貞女所生,相信祂一生沒有犯過罪,相信祂所行的神蹟,以及相信祂代替我們的罪死了,好償還我們的罪債。我們相信祂的身體復活,相信祂回到父那邊,相信祂成為為我們代求的大祭司,以及相信祂將親自在大能與榮耀中再來。我們相信祂是得著救贖與和上帝和好的唯一道路。

馬太福音 1:22、23;以賽亞書 9:6;約翰福音 1:1-5;2:25;14:6、8-12; 希伯來書 4:14、15;哥林多前書 15:3、4;羅馬書 1:3、4;使徒行傳 1:9-11; 提摩太前書 6:14、15;提多書 2:11-13

我們相信聖靈是三位一體中的第三個位格,與父上帝和聖子耶穌地位同等 。被父與子差遣,聖靈將基督的救贖果效施行於罪人身上,是藉著光照他們的心,使他們看見自己對救贖的需要。在救贖的工作上,祂內住於每個信徒裏面,在他們身上蓋上蒙救贖的印記,並且成為他們得安慰、切據、 方向與建造教會之恩賜的源頭。聖靈引導信徒明白聖經並將之運用在生活 中。

哥林多後書 3:17;約翰福音 14:15-17、25-26、16:7-15;使徒行傳 1:8; 哥林多前書 2:12;3:16;12:7、11;以弗所書 1:13;5:18;加拉太書 5:25

我們相信人是造著上帝屬靈的形像被創造的,在性情上與上帝相似。人乃上帝創造的最高峰及焦點,原本被造是要與上帝和其他人一同活在愛的關係中。雖然人有極大的潛力可以行善,他們卻因著對上帝的反叛與不順服 ,也就是罪,而受虧損。罪使人與上帝隔絕,因此我們相信所有人都需要與上帝和好。一旦和好,上帝的百姓便成為祂的器皿,去活出愛的行動和與人分享福音。

創世記 1:27;詩篇 8:3-6;以賽亞書 53:6;羅馬書 3:23; 以賽亞書 59:1,2;以弗所書 2:10;提多書 2:14;馬太福音 28:18-20

我們相信聖經是上帝對全人類最重要的自我啟示,其中包含了所有關於得救和基督徒生活所必要知道的內容。聖經的內容帶著上帝的權柄,但同時也反應了上帝所啟示之人類作者的背景、風格和辭彙。我們肯定整本新舊約聖經之神聖啟示、真實可靠與權威性,並且是唯一藉由文字書寫下來之上帝的話語,其所教導的全無錯誤,且是信仰與實踐唯一的絕對標準。

提摩太後書 3:16;彼得後書 1:20,21;提摩太後書 1:13; 詩篇 119:105,160, 12:6;箴言 30:5

我們相信救贖是上帝給人恩典的禮物,藉由個人在主耶穌基督裏的信心所領受。主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流出寶血,為要赦免我們的罪。人永遠無法藉由自我的改進或行善來解決罪的問題。只有藉著信靠耶穌基督是上帝為人類所預備的救贖和赦免,人才可以從罪的刑罰中被拯救出來。

羅馬書 6:23;以弗所書 2:8-9;約翰福音 14:6、1:12;提多書 3:4-7; 加拉太書 2:15-21;羅馬書 5:1、6

我們相信人類起初受造是要存活到永遠的。因此,一個人若不是因罪而與上帝永遠分離,便是因著得著赦免與救贖永遠與上帝合一。永遠與上帝分離便是地獄。永遠與上帝合一便是天堂和永生。我們相信上帝的國開啟於耶穌第一次來到世上,並會在祂第二次再來時,完全被實現。我們正活在這個中間的過渡時期,其中充滿張力。我們可以經歷到上帝的國的能力, 但仍渴望並等候這國度在基督再來時的完滿實現。

約翰福音 3:16;約翰福音 5:21-29;羅馬書 6:23;啟示錄 20:11-15; 約翰福音 5:11-12;馬太福音 25:31-46;帖撒羅尼迦前書 4:13-17; 帖撒羅尼迦後書 1:7-10

我們相信水的施洗乃是透過外在敬拜禮儀來象徵耶穌基督的死、埋葬與復活已發生在一個人身上,這人因相信耶穌基督之福音而得著屬靈生命之改變與救贖。洗禮本身並不帶來拯救,而是象徵性地表達了在基督裏的屬靈實質與轉變。雖然洗禮並非得救的必要條件,但它卻是聖經所吩咐的,並且藉由它可表達人渴望活出新造的生命並順服基督。

羅馬書 6:3-11;歌羅西書 2:11-15;使徒行傳 2:37-41; 以弗所書 2:8-9;馬太福音28:19-20

我們相信聖餐乃是耶穌基督賜給所有信徒的一種敬拜禮儀,藉此提醒並象徵祂為信徒所作的犧牲和與他們所立的新約。餅與杯乃象徵基督為我們所捨的身體和所流的血。聖餐並非使人得救的媒介。相反地,它乃是表達了信徒對十字架救贖工作之信心的明證。

馬太福音 26:26-30;馬可福音 14:22-26;路加福音 22:19-20; 哥林多前書 11:23-29

我們相信聖經對婚姻的教導是:上帝在起初設立婚姻,這婚姻乃是一生之 久,在一男一女之間專一的關係;祂將親密的性關係保留給在婚姻中的伴侶,作為一種愛與委身的表達;因此任何在聖經所規範之婚姻以外的親密性關係都是罪。聖經也肯定上帝創造個別的性別,即男人與女人,用以表達其美好的形像。 因此不同性別皆擁有上帝所賜,深具價值,但各自不同的特質。

創世記 1:26-28;2:18-25;馬太福音 19:1-12;哥林多前書 7:1-11; 哥林多前書 11:11-12;帖撒羅尼迦前書 4:3-7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 2021 Copyright - 蒙福之家雙語教會
- made by bouncin